130日速度

Day 40 產糧員→  @猫子今天不想动笔 

明天接棒的是→   @阿梅Maybe 


猫子今天不想动笔:

@130日速度 
自我放飞的小学生作文,有自设。每一段大概都是不一样的视角【我也不知道】。
总之解释我稍后会放在评论!

 

“那么我们的下一个目标应该是……你有在听我讲话吗?”
我正要确定下一个任务的时候我的搭档正出神地看着下方的那片森林,直到我不满的视线停留在他身上五分钟左右的时候,他才转过头来低声对我说。
“要不我们干票大的吧。”
我刚准备说些什么阻止他,让他好好静心做自己的正事,但他看了我一眼,撇了撇嘴,“我知道你的意思,我会量力而行的,很快会回来做正事。”我没再说下去,心想着自己等着这个人归队的时候也可以懈怠几天。两全其美,有什么不好,万一他这票成了自己说不定也能跟着升个职。
这不是很轻松嘛。我摆摆手,决定随他开心就好,他则是很兴奋的样子落到地面。
一个几乎无人问津的神而已,对他来说应该不是什么难事吧。
我回去,躺下,打算等着他的好消息。

我找到森林的那个湖泊时女神刚沉下去,本来是准备叫住对方的,但那个“喂”字就卡在喉咙口,还没等我发出什么声音女神就已经消失了。我走到湖边的时候水面已归于平静,看起来就是一潭普通的湖水。我也不知道怎么才能让女神再次现身,只能一边懊恼着一边趴在湖边用各种方式喊了半天。
“没什么用嘛……”我开始后悔自己怎么没早一点叫住女神。想着失败了失败了,我随手把一张红色的糖纸丢进湖里作为报复,刚准备离开的时候背后传来了某人说话的声音。
“你掉的是这张红色的糖纸呢?还是这张绿色的糖纸呢?”
我扭过头,之前看到的那个女神就站在湖中间对我微笑。
虽然本来就是因为那个原因才想着来看看,但这家伙长得和チョロ松还真是很像啊。
“是恶魔先生啊。”
我来之前伪装成普通恶魔的样子,本想来试试女神的实力看看自己能不能拿下这么一个大猎物,没想到女神一副平静的样子,看起来并没有攻击的打算。
“您来这里是想要做什么呢?”我本来就没料到女神会和自己像这样说话,对于这个有些突然问题我一时也没想好怎么回答。我挠挠头,想了好一会儿才支吾着回答:“就是想来见一下你。”过了一会儿才觉得有些不对,赶紧加上“就是想看看神是什么样子的。”女神走过来,在我的身旁坐下了。“我也是第一次见到恶魔,要一起聊聊吗?”这种完全是意料之外的展开让我有些不知所措,处于对他的好奇,我点点头。
“我叫轻松,是这里的湖神。”
“我叫…おそ松。”

我的搭档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回来了。虽然这个人总是喜欢因为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耽误工作,但能力却是我们六个人当中最强的。该不会又和上次一样跑去人类那边买一些点心去了?我也不是很在意这些事,他去了哪里本来也应该和我没有任何关系,只是这样的话我的任务进度会因为他被拖后,所以姑且也准备去看一下他的情况。    
本来已经做好了支援他的打算,但当我到那片胡的上空时,地面的光景让我愣了好一会儿。
那个家伙正和那个湖神贴在一起,两人嬉笑着在说些什么。
真让人不爽。
我回去了,迎面撞上了正往我这边走来的另一组的成员。他难得摘下了帽子,平时毫无生气的脸上第一次映出了惊讶的神色。“チョ…贝利尔,你……”“利维坦。”我打断了他的话,“把力量借给我。”
“我去把叛徒带回来。”

轻松和チョロ松不一样。虽然长着同一张脸,但完全不一样。
我很享受和轻松在一起的感觉,那种安定,自由的感觉。他喜欢听我讲在人类那边碰到的趣事,他也享受和我一起的时光。
我们两在一起就像是理所当然。
我很久没有回去了。看着轻松我时常还是会想到我的老搭档チョロ松——每当我叫他这个名字的时候他就很不开心。就像他从不叫我おそ松,而是萨麦尔,叫其他人也是这样用代号称呼。但大家都是亲兄弟,从低等的恶魔慢慢爬到了现在这个拥有自己独有称谓的猎人位置,好像也是从那天起,他不再叫我们的名字了。每次我叫他名字的时候他也只是用冰冷的眼神瞥着我,低声说“萨麦尔,你应该叫我贝利尔。”他仿佛时时刻刻都在强调我们的位置,而不是我们的本身。
虽然他总是这样,但我也不打算像其他兄弟一样顺着他得意就用代号叫他了。チョロ松还是チョロ松,不管怎么说他还是我的亲弟弟,用代号的话不就变得像只是搭档一样了吗。
我没打算这阵子回去,以他的能力,没有我也一样能自己完成所有的任务。
就这样清闲一阵子,之后写了辞书交给上司也是一样的吧。

我再到那个地方去的时候,那个湖神一个人坐在岸边,萨麦尔不在,我想他是在等萨麦尔回来。这对我来说正是一个好机会,我拎着武器走过去。湖神察觉到有人接近,回头的时候,我手上的书页已经燃烧起来。
萨麦尔捧着花环回来看到我的时候就愣在了那里,接着他手里拿着的花环很快就变成了灰烬。他露出很生气的表情,解除了那副可笑的低等恶魔姿态,向我冲了过来。
“贝利尔——!!!!!”
那是他第一次这么叫我。
尽管他的能力再强,一个人的力量终究还是敌不过我和利维坦两个人的力量,他最后还是被我强行带了回去。惩罚很快就决定了,剥夺他现在的职位,并被贬为下等恶魔。
他以前所有的努力全部都化为乌有。
这样总该得到教训了。我本来指望他可以就此重新来过,但他看起来好像并不在意这些,也没有打算再留在这里,其他人围了上去,我远远看着他把他们一一推开,然后独自离开。
那之后他再也没回来过。




某天我感受到了相同力量的共鸣,当我匆忙赶出去准备寻找时,碰上了那股力量的来源。
是チョロ松哥哥。
他说要把おそ松哥哥带回来,他说おそ松哥哥是叛徒。找我借了力量后他就立刻离开了,再回来的时候带着失去意识的おそ松哥哥。
听说おそ松哥哥和神明相恋了。
チョロ松哥哥板着脸来感谢我借他力量的时候我有些不知道怎么开口,那根本不是我的力量,而是从他自己身上溢出我再熟悉不过的,名为“嫉妒”的感情。
チョロ松哥哥如他所愿,在工作的路上顺风顺水,很快就爬到了很高的位置,直到不用和我们一样再去做一些到处寻找猎杀天使的工作。
而おそ松哥哥,在我上次去看他的时候他还是一个人呆呆地坐在那片已经干涸的湖边,手上捧着那个只剩下枯萎枝干的头冠。

评论
热度(21)

ヽ(✿゚▽゚)ノ<搜尋→130日速度

18/09/2017 130日速度 活動

© 130日速度 | Powered by LOFTER